关于增进医患双方互信的建议
来源:黑水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9112   日期:2018-07-19   字体:【

    2018年6月29日,我县政协组织开展了一次界别活动,活动中政协委员们就医患关系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应该说,目前的医患关系既敏感又紧张,是非常现实的一个社会问题。一方面患者及其家属认为医生医技不高、胡乱开方、没有尽心尽力尽责,另一方面,有的医生认为患者及其家属缺乏应有的常识,无理取闹、胡搅蛮缠,致使双方难以相互理解、支持和配合,互信度低下。为进一步增进医患互信,改善医患关系,特建议如下: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卫生服务、疾病防控等专业技术人员到乡进村入户宣传卫生和疾病防控相关知识,倡导群众逐步改变一些不良习惯,养成护环境、讲卫生的好习惯,指导群众从源头做好疾病的防控工作,引导群众有病早就医、早治疗,从而降低就医成本,提升治疗效果和治愈率,同时也让群众了解医务工作者的不易和艰辛,争取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通过进村入户为民服务、健全健康登记卡、完善“一小时医疗圈”、评先评优示范带动等方式,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改进和改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提高医技水平。充分用好对口援藏资源,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传帮带”等方式,合理安排时间,分期分批对县乡村的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规范人才流动程序和管理,不断提高各级医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医患互信,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黑水县委员会

主办:政协黑水县委员会

联系电话:0837-6722167   联系邮箱:3074156721@qq.com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