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县政协副主席张超到联系乡开展地灾防控等工作

来源:黑水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575   日期:2020-06-29   字体:【

6月28日,黑水县政协副主席张超带领县政协文教卫生委员会负责人深入联系的瓦钵乡,与该乡党委书记、驻村干部及村干部一起进村入寨开展脱贫攻坚、“两联一进”、地灾防控等工作。

张超一行进村入寨,现场察看了地灾隐患点情况后指出:近期以来,我县普降中到大雨,增加了原有地灾隐患点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引发了新的地灾隐患点,希望大家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守住保证群众生命安全这一底线。他要求:一要加强隐患排查。要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各寨,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巡逻巡查。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科学合理使用好公益性岗位,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切实开展巡逻巡查,确保隐患早发现、预警早发出、防控早准备。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加强与村民群众的联系、交流和沟通,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力做好新冠疫情、森林(草地)火灾、地质灾害的防控工作。四要加强技术防控。要主动与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衔接,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察看,给我们支招,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确保群众生命的绝对安全。五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设置安全警戒线、明确应急避险场所和安全拆离路线,确保应急避险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六要加强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化“两联一进”活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清零销号工作,主动与群众交流交谈,了解其生产生活现状,协调解决其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确保不出现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的情况发生。

(黑水县政协文教卫生委  房开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黑水县委员会

主办:政协黑水县委员会

联系电话:0837-6722167   联系邮箱:3074156721@qq.com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