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在黑水县调研阿尔麦多声部民歌表演

来源:黑水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912   日期:2020-06-05   字体:【

6月4日,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带领州政协文史委、州文化馆专家学者深入黑水县知木林乡木都村调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尔麦多声部民歌表演。

蓝天白云、秀丽山川。在高半山上木都村农家院坝,传承人泽英俊带领本村阿尔麦多声部民歌表演队载歌载舞,歌声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高亢激扬,节目时而问答、时而合唱、时而独唱,妇女在纺线、男人在祈祷,步伐时而缓慢轻便、时而跳动欢快……不知不觉回到古老的年代,节目表演结束,余音仍在耳边回响。

 

秦开金同志肯定了黑水文化工作,赞扬了阿尔麦多声部民歌表演队在传承民间文化,做到了发扬光大,走出了文化强村的路子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表演队再接再厉,在打造文化节目上守陈创新,做到精益求精,把优秀的节目传播到全国各地,成为一张黑水文化名片。州文化馆王英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黑水县政协主席王扎、县政府副县长李少华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黑水县委员会

主办:政协黑水县委员会

联系电话:0837-6722167   联系邮箱:3074156721@qq.com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