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县政协创新举措力促民主监督成果有效转化

来源:黑水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99   日期:2020-03-30   字体:【

为创新民主监督形势,履好民主监督职能。去年9月,黑水县政协根据工作要点安排,组成专门的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对该县卡龙镇、县教育局开展了民主评议,并对卡龙镇反馈了“班子缺乏交流沟通,工作合力不足”、“机关日常学习不足,干部能力有待提高”、“作风建设有待加强”、“新型城镇建设方面研究乡镇规划定位、发展建设、集镇管理思路不明,缺少规划”、“统筹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农村社会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方面措施办法不具体,缺少抓手”、“一乡(镇)一品,一镇一特、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定位方面缺少亮点”、“政协意识和民主监督没有深度”共七个方面的问题,对县教育局反馈了“教学质量欠优”、“教学资源失衡”、“师资力量比较薄弱”、“生源流失严重”、“校园周边环境有待优化”、“学校资源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有待加强”共六个方面的问题。

为加强民主评议成果的跟踪督促,近日,黑水县政协组织召开十五届县政协第十六次常委会议,特邀请该县卡龙镇、县教育局针对县政协民主评议反馈的问题所采取的整改措施、取得的成果成效,逐一向常委们通报并得到了常委们的充分肯定和认可,避免了民主评议做形式、走过场的情况,力促了民主监督成果的落地落实和有效转化。

(黑水县政协文教卫生委  房开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黑水县委员会

主办:政协黑水县委员会

联系电话:0837-6722167   联系邮箱:3074156721@qq.com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