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五届黑水县委员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黑水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351   日期:2019-01-12   字体:【

2019年1月12日上午,政协第十五届黑水县委员会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人民会场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扎、胡汉康、安波、王大兰、张超、苏朗恩波。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州政协副主席、中共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永清,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以及达古冰山管理局、黑水林业局的领导同志。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黑水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五届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止1月10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0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61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黑水县委员会第次会议决议》。

 

在闭幕大会上,州政协副主席、中共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建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来,政协十五届黑水县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注民生中反映社情民意,在维护稳定中广泛凝聚人心,在团结合作中提升履职能力,做了大量探索性、创新性、建设性工作,为推进“一地三极全域生态”和“五个黑水”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凝聚全县各界智慧和力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县政协事业在守正出新中呈现出生动活泼的局面。

刘云建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一地三极全域生态”和“五个黑水”建设的发力之年。县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描绘了新时代黑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美好蓝图,并对明年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和部署政协委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争做加快发展的先行者当前,国家正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省委鲜明强调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州委大力发展“一州两区三家园”,这些对于深处藏区、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富集的黑水县来讲,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奋力拼抢战略机遇,千方百计把发展的机遇转化为发展的优势聚焦黑水看黑水在发展理念上全面提升跳出黑水看黑水在空间布局上全域拓展放眼未来看黑水,在产业链条上全力延伸不断坚定发展的信心,增强发展动力,让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位老百姓要以人为本谋利于民,争做改善民生的推动者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围绕州委“黑水要在加快脱贫攻坚上走在前、干在先”这一要求,聚力脱贫攻坚、推进城乡统筹、强化民生保障,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的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加强民生工程实施和精准扶贫力度,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同心同向聚力奋进,争做服务奉献的践行者,切实按照州委“五个表率”,围绕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发挥优势维护和谐大局、凝聚合力助推转型发展,更好地创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把人民政协的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一致把黑水的事业推向前进。

 

最后,县政协主席王扎围绕2019年政协工作任务向委员们提出了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坚定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夯实全县上下围绕“一地三极”全域生态目标和五个黑水建设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要坚持抓好党建,确保正确的工作方向,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党组织这一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要坚持服务大局,创新担当履职,按照“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准确把握定位,大胆探索创新,主动担当履职,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助推“五个黑水”建设;四要坚持团结民主,营造和谐氛围,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原则,通过提案、调研、视察等形式,客观反映群众的合理诉求,充分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协调协商解决,促进民生改善;五要坚持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增强看齐意识和自律意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政协委员。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11人,因事因病请假的委员10名,实到委员101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联系政协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县级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黑水县委员会

主办:政协黑水县委员会

联系电话:0837-6722167   联系邮箱:3074156721@qq.com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