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五届黑水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黑水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724   日期:2019-01-09   字体:【

政协第十五届黑水县委员会第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1月99:0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黑水县委员会第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场隆重开幕。

 

会场庄严简朴,象征各族各界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端庄地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央,在鲜艳的红旗簇拥下显得格外醒目,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怀激情步入会场,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构建“一地三极全域生态”和建设“五个黑水”目标,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扎、胡汉康、安波、王大兰、张超、苏朗恩波。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州政协副主席、中共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建同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永清同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副县级及以上领导以及达古冰山管理局、黑水林业局的领导。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胡汉康主持。

 

县政协主席王扎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十五届县政协在中共黑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县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五个黑水”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个方面总结了县政协的工作。一是强化学习、提高站位,深刻领悟新思想;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切实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三是牢记宗旨、服务民生,发扬“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四是挖掘文化、宣传黑水,文史宣传工作成效显著;五是从严要求、狠抓落实,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指出,2019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奋力推进“一地三极全域生态”和“五个黑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提出了县政协2019年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一是深化学习教育,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把准履职活动政治方向;三是多层政治协商,全力助推我县跨越发展;四是加强民主监督,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是积极参政议政,助推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六是从严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

县政协副主席王大兰同志受政协第十五届黑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县政协十五届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五届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提交提案87经审查立案60,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达100%,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满意率92%,基本满意率8%。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11人,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到委员104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联系政协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县级机关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旁听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黑水县委员会

主办:政协黑水县委员会

联系电话:0837-6722167   联系邮箱:3074156721@qq.com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