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政协系统人员培训力度的建议
来源:黑水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9113   日期:2018-07-19   字体:【

人民政协聚集了社会各界精英和先进代表。人民政协自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组织和带领政协系统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有力促进民族团结,全力助推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十分重视政协工作,特别是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政协会议,给人民政协提出了新的任务、新的要求,也对人民政协寄予了新的希望,这些任务、要求和希望,需要我们政协人大视野、注重培训、强化学习、深刻领会。但感觉自本届政协以来,培训力度有所减弱和放缓,这不利于高质量完成总书记交办的任务和重托。为此对加大政协系统人员的培训提点建议:

一是扩大培训范围。人民政协是一个大家庭,既有政协委员这一主体,还有政协机关这一重点,更有政协参加单位这一团体。因此,要拓展方式、创新途径、扩大范围,进一步加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政协参加单位等人员的培训力度,并将政协系统人员的培训列入年度计划,纳入财政预算,有序实施,有效提升政协系统人员适应新形势、掌握新要求、完成新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明确培训重点。培训中要严把政治要求不动摇,特别要注重政治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扶贫思想、习近平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等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协系统人员的政治把握能力、政策领会能力、法规执行能力,坚决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三是注重成果运用。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参训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因此,培训结束后,要结合培训内容采取向参训人员压任务、明责任的方式落实目标工作,强化督促检查和指导,注重任务清单的销号和公开,充分发挥运用好培训成果,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负总书记的重托和殷切希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黑水县委员会

主办:政协黑水县委员会

联系电话:0837-6722167   联系邮箱:3074156721@qq.com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